微波爐那麼大,只用於加溫剩飯剩菜豈不消耗?這樣適當地靈活運用微波爐除開加溫剩飯剩菜功能,能夠節省一部分烹調步驟功序和時間。一些餐館規劃廚房設計(commercial kitchen design)時,也會特意預留部位置放微波爐。今日給大夥兒強烈推薦一些用微波爐就能烹製的快手菜,制做起來超簡單,關鍵是味兒也十分幸福(留意少加鹽)!趕緊來試一試,把家中的微波爐靈活運用吧~

鹽酥雞

相比煎炸的烹飪方式,這款微波爐鹽酥雞少了些膩感,味道卻十分豐腴,分毫沒有被削弱的意思。表皮脆香,味兒濃厚,裡襯肉的層次感也是嫩透了,吃起來超達到!

–用材–

雞脯肉一塊
全麥吐司屑or早飯玉米片適當
鹽適量
生抽適當
白胡椒粉適當
花椒面(可省)適當
五香粉(可省)適當
木薯澱粉(可省)適當

–作法–

❶雞脯肉削皮切一小塊,撒生抽、五香粉、木薯澱粉醃三十分鐘。(還可以僅用生抽)
❷把全麥吐司在微波爐烤一下碾碎成麵包糠,或是把早飯玉米片磨碎還可以。添加鹽、白胡椒粉、花椒面,翻拌。
❸把雞脯肉拎出去放入流程2的混和麵包糠裡,翻拌!讓麵包糠徹底包囊雞脯肉。
❹擺入夾層玻璃盤或是硬碟裡,墊錫紙(可省),鋪平擺起。
❺蓋上保鮮袋,戳洞,放入微波爐高火三分鐘,拿出來翻過來,再高火三十秒。如果味兒不足能夠自主在公佈以後撒香辣。

–小提示–

全過程加調味品都不必加過多,要不然會鹹著你…能夠在最結尾公佈以後撒香辣,因此 以前最好是不必猛投料。

微波爐烤羊肉

儘管是速學烤羊肉,味兒卻特別是在鮮美,牛肉韌性十足,在牙的牙齒咬合中間,汁水統統一點一點滲進口中,徹底能夠匹敵貨攤前座著很長的隊伍的街邊烤羊肉。

–用材–

牛肉200克
生抽醬油4勺子
醬油1/4勺子
植物油1小勺
鹽1/2勺子
辣椒面1小勺
花椒面少量
孜然粉少量

–作法–

❶將牛肉清理整潔,撕下塑膠薄膜,用刀將切割成0.3公分的片狀。
❷將生抽醬油、醬油和植物油倒進切割成片狀的牛肉碗中,放進1/2勺子的辣椒面和少量花椒面。用筷子把調味品和羊肉翻拌,醃漬五分鐘。
❸取一把竹簽子(不能用鐵簽,微波爐中不能應用金屬材料),把醃漬的羊肉勻稱的串在竹簽子上,每一串可放置1-2一小塊肥牛肉。
❹把串好的烤羊肉勻稱擺在菜盤上,放進微波爐,中高火叮2分鐘。
❺取下後將盆底的液汁倒出,再次放進微波爐低火叮三十秒取下。
❻服用前勻稱的撒上孜然粉和辣椒面就可以了。

–小提示–

❶羊肉不適合切得過厚或者過薄,大概0.3公分的薄厚就可以,那樣既能夠迅速完善,口味也很美味。
❷選購牛肉時,盡可能選擇帶一些贅肉的,那樣製成品的口味會更好,更嫩不油膩。
❸在醃制羊肉時,添加1小勺植物油,可使口味更加鮮嫩光亮。
❹微波的時間要依據烤羊肉的是多少和厚薄來決策,可每1-2分鐘開啟查詢一下烤羊肉的情況。

微波爐炸雞排

怎樣乾淨整潔地啃完一隻雞腿?前提條件是那雞腿得美味!這款微波爐做出去的炸雞排便是這般,不但使你吃得渣也不剩,連手指頭都禁不住要吮整潔!

–用材–

醃漬好的雞翅中
香炸粉

–作法–

❶雞翅中醃漬一晚。按本人口感調配醃制料,不容易調醃制料的請買現有的醃雞粉。(沒空的能夠只醃半至一小時上下,醃以前先用木簽在雞腿紮穿一紮,生產製造些小圓孔有利於迅速進味)
❷準備好香炸粉,菜盤裡放置好木筷。(留意不能用有膠花型的木竹筷,膠色會融解。)
❸把裹好香炸粉的雞腿空架排出在木筷上,若感覺黏度不足能夠在裹香炸粉以前再裹層雞蛋液。
❹不用蓋上放進微波爐轉至中高火叮六分鐘。假如你的微波爐沒有中高火擋位,請從三分鐘逐漸試驗。

–小提示–

❶此菜不用加點油,由於在微波的中途雞腿自身的油會滲出來。
❷視雞腿尺寸和微波爐輸出功率差別可適度靈便調整微波的時間。

街邊烤串風的四季豆

這道烤茄子,一通道就軟乎乎地趴到舌頭上,如同要融化了一般。但是一會兒,四季豆上附的味兒就確實溶化在了口中,流連忘返。

–用材–

四季豆一個
生抽5勺
海鮮醬油2勺
蒜頭一全部
孜然粉適當
麻椒適當
辣椒粉適當

–作法–

❶四季豆洗乾淨放微波爐高火5-七分鐘上下。依據四季豆尺寸調整時間,微波完按照是軟的。
❷四季豆放菜盤裡,水果刀割開,如同平常吃的烤串那般。打橫來兩刀,別把皮劃傷了。
❸蒜拍一拍,切碎。
❹鍋中加點油,大火燒熱,轉中文火,先放麻椒,等三十秒,再加切碎的蒜,炒出香味,加生抽和香辛料,炒勻稱熄火。
❺把醬鋪在四季豆上,用勺挖一挖四季豆肉,更進味。微波爐高火一小一會兒入進味,此刻能夠再撒點孜然粉。(還可以用電烤箱,205度,紫茄子得話15min上下)

–小提示–

❶一開始四季豆或是要在微波爐叮一點軟才好,前邊不足軟,加了料汁後,再好叮一會。
❷四季豆尺寸不一樣,實際效果差別還挺大的。前邊提前準備生抽的情況下少放點生抽吧,淡了後邊再加生抽。
❸鐵盤不必放微波爐裡!

微波土豆塊

有別於炒土豆片的綿軟,也有別於薯條的索性,這微波爐版土豆塊吃起來是柔脆的,它既軟又脆,一口咬下來沒什麼摩擦阻力,多咬兩口又能感受到暗含在裡面連聲的小聲響。

–用材–

土豆塊
白胡椒粉
花椒粉

孜然粉
辣椒粉
油2勺

–作法–

❶全部調味品和油一起攪拌均勻。
❷馬鈴薯和調味品油翻拌。
❸鋪平在微波爐蛋糕模具裡,7~8分鐘就可以。(依據土豆塊厚薄調節)

微波烤豆腐

如果你把烤的淡黃的水豆腐送進嘴中,一股孜然粉的香氣撲面而來,帶上麻辣之味,又淡又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掉入胃海,一點點,散著人世間的溫暖意。

–用材–

水豆腐400克
黃豆醬
香油
孜然粉
孜然粒
黑胡椒
辣椒面

–作法–

❶水豆腐切薄條形,控幹水份,撒少量鹽,醃五分鐘。
❷黃豆醬、香油、孜然粉、黑胡椒、辣椒面調成料汁。
❸豆腐片上抹勻料汁。
❹水豆腐雙面刷上食用油上微波爐高火燒五分鐘。
❺烤好的水豆腐端上來再把雙面刷上料汁,撒上孜然粒,高火燒10鐘,正中間翻過來一次。

–小提示–

留意觀查,烘烤時間根據自身的微波爐而定。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