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年來的科技革命、智慧科技,導致了失調的現代都市開發設計,大城市裡的綠化不夠、市郊的農用地也是迅速的被各種房產開發侵入,導致了各種難題,例如氣體、飲用水源地、土壤層、農業產品、食品類環境污染等諸多難題,近期由於新冠病毒席捲,很多人防護在家裡,這個問題更為突顯。

實際上,不只是轉轉會關心這一議案,全世界關心這個問題的城市規劃建設與建築圈人員,剛開始很多自主創新的試驗,怎樣在都市森林中,運用房頂、牆壁,大廈中的室內空間,造就出大量可耕地的總面積。很多這種的實例,如:紐約高樓房頂上的農家、承諾自身一座豎直花苑、豎直的歡樂農場:在牆壁種白菜的兩兄弟、他們把房頂上的大排擋開的比米其林三星還火,這些內容。

在其中坐落于日本東京最熱鬧地區一家人力資源管理企業Pasona的大廈,也是保證了完美。這幢工程建築有兩層店面,表層栽種了花束、柑橘樹,從外邊來看像棟豎直花苑。

它是2010年紐約市建築設計師公司Kono一棟九層東京樓所做的現代都市大農場設計方案,這幢大廈從建築立面到室內空間,整體規劃了各種各樣菜圃,乃至大米田,讓職工在工作時間能一親土地資源的芳澤。

這幢大廈的室內空間設計,整體規劃著不一樣的栽種總面積,比如大會桌旁盤繞著番茄的蔓藤,綠花菜苗就種在招待區。室內設計師YoshimiKono說:自打竣工應用後,Pasona職工碰面已不冰冷的談些公幹,她們會探討番茄的發展,菜苗的強健,乃至一起收種稻榖。這兒所生產製造的蔬菜水果穀物並供貨員工餐廳。真實保證從大農場到飯桌。

Pasona是日本一家人力資源招聘公司,她們為很多日本的服務企業,因而此項公司辦公室變大農場的計畫也變成Pasona為日本服務企業的常態化新專案,她們計畫以這一實例為基本,再次翻修這些超出50年歷史時間的工程建築,包含辦公場所、會堂、飯堂、露臺花園和一些大城市的農牧業設備。現階段統計分析,從19,974平米寫字樓中,能整體規劃出3,995平米的室內空間。

針對這一設計方案,建築設計師KNON說:這一併並不是一個處於被動的、觀賞價值的綠色節能建築,它是讓現代人能深層次參加並共用成效的現代都市大農場。更著重把翠綠色及農業產品帶到現代都市,令人修復過去與土地資源相相互依賴的關聯,那樣的設計方案將更改人的觀念乃至職業生涯規劃。

近期PasonaGroupInc.更將其總公司遷往大手町區東京站周邊的新大廈。坐落于13樓名叫“OtemachiBokujo”的室內空間中,餵養著大概8種小動物,在其中包含牛,奶羊,火列,喜鵲和羊駝,這是一個相近少兒教育的新項目。像在諾亞方舟中一樣,這種小動物在友誼的同居生活中共用資源這一室內空間。職工會照顧好所餵養的小動物並清除他們的排泄物等。並按時舉行飲食搭配文化教育的討論會,包括了霜淇淋做法課程內容,奶牛養殖的討論會和別的主題活動,讓參加者能與小動物互動交流。

Pasona集團公司CEOYasuyukiNambu於1976年開創這個企業時的核心理念是:“在智慧化的日常生活裡,大家不顧一切,只有變成朝九晚五的工薪族,並在此生中遭受資產階級的盤剝”。因而,他期待把一種更隨意的職業發展核心理念,通過現代都市大農場、都市牧場根據為工薪階級的人出示大量挑選和協調能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