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臘有句古老的航運業俗語:98艘貨輪和101件貨品,興盛!98件貨品和101艘貨輪,倒閉!

可是這話在海運集裝箱航運業中並沒得到很好的闡釋,當供貨超出需求時,貨輪現貨交易淘寶集運貨運價格會強烈下挫。但海運集裝箱航運業各有不同,在需求量下降以後,現貨交易淘寶集運貨運價格偏重於逐漸降低。

到現在為止,淘寶集運貨運價格降低看起來是漸進的。跨太平洋區域的淘寶集運貨運價格在7月和8月初早已趨於穩定。並且實際上,一些指數值表明現貨交易淘寶集運貨運價格發生再度上漲的現象。

期貨價格最少臨時趨於平穩,由於美國的進口的要求依然高過新冠疫情以前的水準,美國的一些海港依然十分擁堵,並且海運公司已經撤銷船次,既因為他們的船舶受困在海港序列中,也和船舶供貨與貨品要求匹配的調節相關。

S&P全球大宗商品企業全世界集裝箱貨運實行編寫GeorgeGriffiths表示:“在這一點上,空缺出航仍是托運人的最佳選擇,她們嘗試阻攔淘寶集運貨運價格降低。擁堵仍是東海岸海港的熱點詞彙,薩凡納港口目前正感受著載滿的進口貨物和耽誤。”

FBX跨太平洋淘寶集運貨運價格從最近的底點增漲3%。

不同類型的現貨交易指數值提出了不同類型的淘寶集運貨運價格評估結果,但顯現出同樣的發展趨勢。

上週五,Freightos波羅的海每日指數(FBX)亞洲-西海岸淘寶集運貨運價格為6,692美金/FEU。

針對訂購現貨交易貨物的承運人而言,喜訊是:這一淘寶集運貨運價格水準只是上年9月份所達到的歷史時間最高值的三分之一。不好的消息是,上週五評定的這一淘寶集運貨運價格結論比8月2日的6,519美金/FEU的淘寶集運貨運價格底點上漲了2.7%,並且依然比2019年這個時候的淘寶集運貨運價格高於4.5倍。

週五,FBX亞洲-東海岸現貨交易淘寶集運貨運價格評定為9,978美金/FEU,不上9月最大淘寶集運貨運價格紀錄的一半。但是,這比8月2日的最近底點9,640美金上升了3.5%,且依然比2019年的水準高於3.6倍。

 

德魯裡指數值表明漸進性下降

 

德魯裡的周指數值彰顯了比FBX更溫和的下跌趨勢,由於德魯裡在高峰時段的現貨交易淘寶集運貨運價格評定中不包含股權溢價花費。

與FBX不一樣,德魯裡的上海-洛杉磯評定並沒有顯現出最近有回暖的現象。上星期四德魯裡評估的淘寶集運貨運價格為6,985美金/FEU,是2021年6月以來的最低值。與2021年11月底的歷史時間最高處對比下降了44%,但是卻比2019年同時期淘寶集運貨運價格高4.2倍。

德魯裡上週五的上海-紐約成交價為9,774美金/FEU,以往兩個星期價格比較穩定,但全新成交價是2021年6月以來的最低點,與去年9月中下旬的最高值對比下降了40%。

 

S&P全世界:東海岸淘寶集運貨運價格比西海岸高些50%

 

S&P(原Platts)的每天評定表明,北亞-西海岸和北亞-東海岸間的均一運費率(FAK)差別特別大。

S&P全世界上週五評估的北亞-東海岸FAK淘寶集運貨運價格為9750美金/FEU,比7月29日的最近底點上漲了2.6%。依據該指數值,自4月中下旬至今,這一條線路裡的現貨交易淘寶集運貨運價格大概趨於平穩。

S&P全世界上週五評估的北亞-西海岸淘寶集運貨運價格為6,500美金/FEU,依然在逐漸降低,已是2021年6月底以來的最低值。

自今年5月至今,北亞到東西海岸的淘寶集運貨運價格差別一直在擴張,現階段東海岸淘寶集運貨運價格比西海岸高些50%。

Griffiths說:“因為擁擠狀況,東海岸淘寶集運貨運價格明顯高於西海岸。”

 

海港擁擠狀況依然非常嚴重

 

海運公司Matson的CEOMatthewCox本月月初表明:“去年秋天,你看到的有100多艘船在港池或臨海等候進到洛杉磯和長灘的海港,如今仍然有100艘船等待,僅僅擁堵早已轉移至不同類型的海港,分佈於不同地方。”

7月中下旬,在北美全部海港等待的船隻總數超過150艘。

這個數字天天都在轉變,伴隨著船隻進到和離去序列,一小時都是在起伏,己經比高峰時段下降了15%,但是卻是歷史高些。

截止到週一早上,有130艘船在海上等候。在其中,堵在美國東部地區和墨西哥灣沿岸地區海港的船隻占總數的71%,西海岸下降到僅有29%。

週一早上,佐治亞州薩凡納附近船是最多的,有39艘,前幾天還需要大量。依據赫伯羅特的資訊,週五在薩凡納附近有48艘貨船,等待的時間為14-18天。

洛杉磯/長灘附近排長隊狀況基本上沒有了。週一早晨,依據南加州海運交易所的排號名冊,僅剩11艘貨船。自2020年11月至今,這個數字都還沒這麼低過,就在那1月9日還曾達到109艘的高點。

 

現貨交易淘寶集運貨運價格有希望再次降低,銷售市場井然有序

 

在上週三馬士基的一季度會議電話上,首席運營官PatrickJany表明,海港擁擠使掉期淘寶集運貨運價格發生較大幅度的降低,預測分析不久的將來多少個月將進一步降低。

Jany說:“在過去的幾個月裡,大家看到現貨交易淘寶集運貨運價格多次出現降低又回暖的現象,這次的下跌預估會持續。但是當淘寶集運貨運價格終止下降時,也將穩定在比疫情前更高水準,並高過他們的成本費水準。”

在貨運物流供應商Kuehne+Nagel最新的一季度會議電話上,CEODetlefTrefzger預測分析,淘寶集運貨運價格最終將穩定在疫情前的兩到三倍的水準。

據Matson公司的Cox說,現貨交易淘寶集運貨運價格已經遲緩調節,沒有看到突然的斷崖式下降。大家預估在今年剩下時間內會有一個有序的銷售市場,船舶將繼續資金投入幾乎全部的運輸能力經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