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交易方式是以香港交易所的交易方式為前提條件執行的,絕大多數交易方式與A股是相像的,但也存有較多關鍵點的差別。一部分投資人對這種差別不瞭解,通常發生提交訂單後交易中心回到廢單,而造成授權委託失效的狀況。

港股通投資人授權委託時最易於出現的廢單緣故為:

-股票交易時間不正確
-授權委託種類不正確
-價格範疇不正確

據我廠內部統計分析,以上三種緣故致使的廢單各自占所有廢單的35%、14.8%和50%。

一旦發生廢單則此筆授權委託失效,投資人需再次遞交恰當的授權委託。為了更好地降低廢單的產生,大家將各自解讀股票交易時間、授權委託種類、價格範疇的有關標準。

一定要注意下列標準只指港股通

01|交易時間

時間段
9:00-9:15——根據竟價指導價盤審報,可撒單**
9:15-9:30——不能授權委託與撒單

不斷買賣時間段
9:30-12:00——根據提高指導價盤審報,可撒單**
13:00-16:00——根據提高指導價盤審報,可撒單**

下午休盤時間段
12:00-12:30——不能授權委託、不能撒單
12:30-13:00——不能授權委託,可撒單

收盤竟價環節
16:00-16:01——不能授權委託、不能撒單
16:01-16:06——根據竟價指導價盤審報,可撒單**
16:06-16:10——根據竟價指導價盤審報,不能撒單,最終2分鐘任意收盤**

一定要注意:

以上招標**的內容相匹配的時間是可以開展授權委託提交訂單的時間。且授權委託種類必須挑選恰當,買賣終端設備會默認設置挑選準確的種類,但不清除會發生因提交訂單鍵入時間較長致使的授權委託種類不正確。

如果是半日市,則沒有12:00至16:00的買賣時間段,最終10分鐘的收盤竟價環節挪到12:00後逐漸。

02|授權委託種類

從股票交易時間標準中得知,不一樣買賣時間段要採用不一樣的授權委託種類,如類型挑選不正確,則授權委託不起效。實際授權委託種類如下所示:

-竟價指導價盤:是有特定價格的交易盤,適用股市開市前時間段及收盤竟價時間段。
-提高指導價盤:適用長期買賣時間段,投資人可以其特定或更優質的價錢買進或售出個股。
-零股指導價盤:適用低於1“手”的證劵,又被稱為零股,售出零股時需要挑選此授權委託種類。

03|價格範疇

港股儘管無漲跌幅限制,但為了避免出現異常起伏,配有授權委託價錢取樣速率限定。在股市開市、不斷買賣、收盤不一樣時間段有一套嚴苛的價格限定規範。在其中,在市場交易中最經常被碰觸的是:

提高指導價盤會與此同時與成功方十個價格匹配,但售出時授權委託價錢不能小於買一10個價格,買進時授權委託價錢不能高過賣一10個價格。

不符以上規定的授權委託,交易中心將該訂單資訊視作失效,不容易等候價格調整到合理範疇。

例舉:某證劵當今買一價錢為100元,賣一價格為100.1元,最少價格為0.1元(最少價格就是指最少價位變化企業,價錢越高最少變化價格越大)。

依照標準,提高指導價盤授權委託時:

售出價錢不能小於99.1元(100-0.1*9)
買進價錢不可高過101元(100.1+9*0.1)

以上僅表明了提高指導價價格中投資人最非常容易遇到的問題,股市開市、不斷買賣、重貨區收盤等更詳盡詳細的價格標準請參照香港交易所詳細介紹。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