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愈來愈多的大家逐漸喜愛上紅葡萄酒,而紅葡萄酒的口味也受眾多的外在要素所危害,怎樣儲放就必須注意了。

今日而言一說平常在家裡應當如何去儲存紅葡萄酒wine storage。紅酒口感實際會遭受哪些方面的危害呢?

 

01、陽光照射

 
大型商場、中小型連鎖便利店經常可以看到紅酒的影子大大的便捷了針對紅酒選購的要求,日光燈立即直射在瓶的身上反射面出去的光的確漂亮,但是陽光照射給紅酒產生的脆化難題的確難以相信。

不論是太陽光或是白熾燈光,一切紫外光都是會會使紅酒中的酚類產生反映,加快紅酒陣年脆化乃至毀壞紅酒,針對酒質輕的幹白葡萄酒毀壞度特別是在比較嚴重。

因而,採用色調較深的酒瓶子裝罐來維護紅酒也是十分普遍的一種狀況。假如你要長期存儲紅酒,專案投資一套有UV防護層或有防護紫外光作用的門便是十分關鍵的。
 

02、溫度

 
12°C-13°C被覺得是紅酒最好存儲溫度。當溫度超出21°C時,紅酒逐漸加快空氣氧化,就算只放到高溫下很短期內,紅酒也會受影響。一般在相對性較冷的自然環境中紅酒會獲得不錯的熟化,溫度越低,其熟化速率也變慢,也更有利於儲存。有研究表明,室內溫度儲放的紅酒會以一切正常的四倍速率脆化。

如果你發覺瓶塞附近有滲水並越來越黏乎乎的,或是酒塞有凸起狀況,那麼這杯紅酒很有可能早已在超溫的自然環境下儲放了一段時間。對比把這杯紅酒再次留到酒窯中儲存,取下儘早食用也許是一個非常好的挑選。
 

03、環境濕度

 
曝露在空氣中的瓶塞非常容易幹躁收攏,促使於使氣體進到葡萄酒瓶中,造成 紅酒口感空氣氧化(要瞭解空氣氧化能夠紅酒較大的對手),而適當的環境濕度能夠確保酒塞的潮濕,合理操縱空氣氧化。一般而言,50%-80%的潮濕度是紅酒最理想化的儲存自然環境。有的人習慣性把紅酒置放在電冰箱中儲存,但實際上電冰箱中的去濕作用會生產製造一個過度幹躁的存儲自然環境,電冰箱中的臭味也會傳入酒中,一款有咖喱雞味兒的紅酒也不是你喜愛的那一款吧。
 

04、臥放

 
臥放能使一小部分酒觸碰瓶塞,避免 酒塞開裂。塑膠塞或是是螺旋式塞儘管不必擔心酒塞變幹,但這類儲放方法能夠大大的提升酒窯的使用率。
 

05、搖晃

 
一切大幅的搖晃都不利紅酒的儲存,也會加快紅酒空氣氧化並造成沉積。把紅酒置放在一個清涼昏暗沒有搖晃的地區,保證紅酒能有著最好是的儲存,紅酒才會讓你產生最好是的享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