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日前公佈本週五起從海外地區或中國臺灣抵港工作員將實行「3+4」檢測新分配,由本來7天酒店客房檢測改成進行3晚酒店客房檢測後,能選時尚傢俱或在一般酒店客房開展4晚醫學檢驗技術。

電視記者在規定檢驗檢測酒店餐廳外巡查,發現很多人獲益新分派而可以提前離開酒店餐廳。可是,有的人指已經完成4日3夜酒店餐廳檢驗檢測,其「放心城市交通」亦已變為「黃碼」,酒店餐廳卻指沒收到衛生部通知但不海關放行;亦有的人指就算未轉「黃碼」,酒店餐廳卻並沒有檢查便容許她離開。

此外,即便可提前離去也非每個人有地方「落身」,如老外對香港人生路不熟,忽然另找酒店作醫藥學檢測並非易事,也有聘請僱傭中心外傭顧主因家裡「有老有嫩」,放心不下直接讓外傭回家了醫藥學檢測,唯有臨急臨忙找酒店。有酒店業內及立法會立法委員提議彈力解決,讓如果有需要人員繼續留在原來檢驗檢疫酒店,進行7天檢疫期。

受惠於新對策而可以提前離去檢驗檢疫酒店,有些人急不及待暖暖的味道,亦有些人要趕工作。原本定今日才可以離去酒店的黃小姐,昨日已可離去,因為家居傢俱醫藥學檢測期內能夠工作,她甫步出酒店,就要回到公司,「我置身酒店的時候都是『居酒店工作中』,公司更叫我離開酒店後馬上回公司簽到。」惟她強調,其「預苗通行卡」並未轉「黃碼」,酒店卻沒有查驗便海關放行。

 

客已轉「黃碼」酒店不海關放行

 

另一間檢驗檢疫酒店九龍維景酒店外,有步出者向記者展現其「黃碼」,直言對提前被海關放行覺得十分開心,「能夠提前看到親人及用餐,後將會儘早回到崗位。」九龍維景酒店經理廖惠民表明,昨日有24個房的客人提前離去。依據第八輪特定酒店名冊,維景酒店共給予485間屋子。

但是,也有檢驗檢疫人員指上週六抵港,本來須防護至本週五零晨,新對策起效認為可早點回來,「安心交通出行」亦已轉為「黃碼」,惟酒店指從未有過接到衛生署通告,不能提前離去,他指責分配十分錯亂。

國外訪問者刹那間要請新酒店亦不易。酒店社區業主聯會主管陳媛妍昨日表明,「遊客或商務接待客第一次來香港,地區不太熟,要自主找酒店或別的地方進行檢驗檢疫,可能遇到不便,期待特區政府部門能夠彈力解決,允許她們離開或再次留低,堅信不會因為她們留低而造成屋子供貨焦慮不安。」她續說,依據政府新分配,酒店會使停留時間比較長(比如早已六七天)的旅客最先離去,漸漸地分次有序地離去,以防到週五才一次過海關放行而引起錯亂。

外傭因新對策可以提前離去檢驗檢疫酒店,但不少顧主放心不下讓外傭立刻趕到家裡。

在其中一間檢驗檢疫酒店的老總鐘偉棠表明,政府部門減少遊客酒店檢驗檢疫日數後,酒店接到不計其數退款的查看,解決需時,以信用卡付款的客人或就是禮拜之後才接到退錢。

外傭因新對策可以提前離去檢驗檢疫酒店,但不少顧主放心不下讓聘請僱傭中心外傭立刻趕到家裡。

 

外傭另覓酒店進行防護顧主送餐

 

外傭亦因新對策可以提前離去檢驗檢疫酒店。香港聘請幫會現任主席陳東風直言,許多顧主家裡有老有幼,對新型冠狀病毒多加注意,因而放心不下外傭離去檢驗檢疫酒店後立刻趕到家裡,「廣泛顧主都應該猝不及防,要臨急臨忙替外傭另找一間酒店進行醫藥學檢測。」

他指出,儘管一般酒店比特定檢驗檢疫酒店划算,大約為每天晚上200至400元,後面一種動則600元至800元一晚,但變向要照顧三餐,聽到有顧主、其親人及聘請代理商承擔輪著送餐。針對具有外傭寢室能不能做為「居家隔離」場地,他強調外傭寢室從未有過充足標準容下多位外傭,「一齊住便喪失檢驗檢疫的本意,有急事相互之間感染就唔好。」

民建聯立法會立法委員顏汶羽表明,新對策雖能省掉顧主檢驗檢疫酒店住宿費用,但變向令許多顧主需另覓地區安置聘請僱傭中心外傭其他4天醫藥學檢測,或會為其增加附加艱難,提議政府部門允許顧主彈力挑選酒店檢疫期,令他們可以挑選讓聘請僱傭中心外傭留到同一酒店內進行剩下醫藥學檢測。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