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入境管理處資料表明,2021年首十個月取得超出4,400宗猜疑外傭“跳工”案例,是2019全年度我2.5倍;而被出入境管理處回絕簽證辦理也是有逾1,700宗,比往年提升5倍。出入境管理處表明,為嚴厲打擊外傭違反規定“換工作”狀況,會嚴實思考每宗提前斷約案例。

 

2021年外傭簽證辦理獲准數據約34萬宗

 

依據出入境管理處2021年1月至10月資料表明,外傭簽證辦理獲准數據約有34萬宗,包含10,153宗“提前停止合同變換僱主”案例,這種外傭因僱主調職,移民投資,去世或經濟發展緣故不可以再次履合行約,或有直接證據表明曾遭到苛待或盤剝,因而被視作有效簽證辦理緣故。別的不科學緣故則被視作猜疑“跳工”,一共有4,475宗。

 

出入境管理處:確認與跳公會堅決回絕簽證辦理

 

外傭供貨因香港最近現行政策越來越焦慮不安,更發生高薪職位挖人狀況,許多外傭會因薪資或辦公環境等發病原因挑選“跳工”,出入境管理處表明,若有猜疑會積極聯繫外傭的前僱主,掌握提前斷約緣故,一旦確認與“跳工”相關,會堅決回絕其簽證辦理,印傭日後再申請辦理來港工作中可能受影響。

出入境管理處提議,當僱傭合同滿期後,僱主及外傭可提交同一份或分別填好的“停止外國籍家中幫傭僱傭合同通知單”,以交待停止合同緣故,出入境管理處若看到有異常會進行調研。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