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Lens將來會為全部手機添加具備翻譯作用的手機鏡頭。不過現階段它並未在iPhone發佈,但其實現時現有許多以拍攝方法,專業翻譯的功能強大App。這次介紹的「照相翻譯全能王」就可讓你隨時拍下來一切文檔,翻譯裡面文本的含意。

照相翻譯全能王出示兩大作用,分別是把相機拍攝到的東西翻譯,亦有語音即時翻譯作用。這兩大作用都會在旅遊時經常見到。比如一個電子產品的包裝,全部名詞也不明白。

這時侯可打開「照相翻譯全能王」,進入「照相翻譯」作用。對準你期待翻譯文本的東西。拍攝之後你可以變大物品,盡很有可能令到你要翻譯的文本出現於畫表面圈取的範圍中。你可以到辨識的文本,比如今次的英文包裝。假如你認為一些文本辨識錯誤,能夠手動去調整。而翻譯的結果就會顯示於正下方。

翻譯日語同樣適用

而除開英語以外,你可以事前選定拍攝的語言,再拍攝日語乃至別的歐洲語言的文本,這樣會令辨識過程更便捷。

在識別語言畫質中,選擇日本語。之後同樣打開視像鏡頭,對準你期待翻譯的文檔。這次示範是一本日文雜誌。在拍攝之後,為提升辨識實際效果,請圈選出文本出現的部分。最後被拍攝的影像,會取得成功辨別出文本,並實現漢語翻譯。要注意由於必須上網才可以翻譯文本,時間會花久一點。翻譯歷史記錄可把過去翻譯過的圖片、聲音或文本的翻譯結果再次顯示。

語音翻譯好幫手

除開照相翻譯外,本App也出示了認證翻譯語音。你可以按著說話按鈕,然後再語音輸入。App會自動辨識你輸入的語言,最後翻譯成漢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