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行為分析(ABA)一般被敘述為自閉症治療的“金標準”。

應用行為分析是一個根據行為主義基礎理論的自閉症治療系統軟體,簡易地說,就是,期待的個人行為能夠根據一個獎賞和結果系統軟體來專家教授。

應用行為分析(ABA)一般被敘述為自閉症治療的“金標準”。應用行為分析是一個根據行為主義基礎理論的自閉症治療系統軟體,簡易地說,就是,期待的個人行為能夠根據一個獎賞和結果系統軟體來專家教授。
 

ABA的歷史時間

 
個人行為心理學專家IvarLovaas于1987年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心理學系初次將ABA運用于兒童自閉症。他堅信,社會發展和個人行為專業技能能夠根據ABA方式 專家教授,乃至能夠傳授給極其自閉症的少年兒童。

這一見解覺得兒童自閉症是一系列能夠被更改或“解決”的個人行為病症,當兒童自閉症的個人行為對觀測者而言不會再顯著時,假定兒童自閉症自身早已獲得了合理的醫治。

當Lovaas第一次逐漸應用ABA時,他果斷地對違法者開展處罰,有一些處罰很有可能十分嚴格。這類方式 在大部分狀況下都開展了改動,但在一些狀況下仍在應用。

但是,一般來說,“處罰”已被“回絕獎賞”所替代。比如,對“指令”反映不合理的小孩將不容易獲得獎賞(提升劑)。

無論大家對Lovaas的方式 有哪些觀點(許多 人覺得ABA既沒有人的本性又慘無人道),他的念頭全是十分精確的:許多 接納ABA訓練的小孩,最少在一些情況下會學好個人行為得當,有一些乃至在很多年的加強醫治後失去兒童自閉症的確診。

自然,主要表現出適度的個人行為是不是與“被痊癒”是一回事兒,是一個有異議的難題。

伴隨著時間的變化,Lovaas的技術性早已被行為主義的略微或顯著不一樣的見解的康復師科學研究和改動。“重要反映”和“根據語言表達的ABA”等技術性自身早已變成認可的自閉症治療方式 。

在其中有幾種方法將個人行為和發展趨勢行業的見解融合在一起,這代表著他們不但關心個人行為自身,還關心社會發展和感情參加。
 

根據ABA,小孩能學得哪些?

 
大部分情況下,ABA的目地是“解決”不受大家喜愛的個人行為,並教給需要的個人行為和專業技能。比如,ABA能夠用於降低暴發和鬧脾氣,或是教小孩清靜地坐下來,用語言表達提出要求,或是在操場上等候到她們。

ABA還可以用於教簡易和繁雜的專業技能。比如,學習培訓正確的刷牙,或與盆友共用小玩具。

儘管經典的ABA能夠在“當然”的自然環境中應用,但它並並不是用於塑造感情專業技能的。因而,舉個事例,儘管ABA很有可能會教小孩揮手或用揮手問好另一個人,但這不利於小孩感受到與另一個人的情感聯絡。

針對專家教授學術研究內容,想像力或代表性邏輯思維,或共情這種專業技能,一般必須考慮到以別的方法開展。
 

ABA的原理

 
最基本上的Lovaas方式 是以“離散變數實驗”治療法逐漸的。離散變數實驗包含康復師瞭解小孩的特殊個人行為。

假如小孩遵循了,他會獲得一個“提升劑”或獎賞,方式是食材接待、拍巴掌,或一切別的對小孩更有意義的獎賞。假如小孩不聽從,他就無法得到獎賞,再次反復。

離散變數實驗治療法的主要內容是根據對某些少年兒童、其要求和工作能力的評定。因而,一個早已可以歸類樣子的小孩不容易被規定無期限地歸類樣子以得到 獎賞,只是會致力於不一樣的、更具有趣味性的社交媒體和/或個人行為每日任務。

最幼年的小孩(3歲下列)接納一種改進的ABA醫治,它更貼近於手機遊戲醫治,而不是離散變數實驗。當她們把握了個人行為,康復師將逐漸把小孩送到現實世界的自然環境中,在那裡她們能夠歸納她們學過的個人行為,並將其融進一般的實踐經驗。

ABA還可以形式多樣之一用以很大的少年兒童、青少年兒童乃至成人。離散變數實驗仍在一些自然環境中應用,並對一些少年兒童應用。殊不知,別的方式的ABA正越來越愈來愈時興。

除此之外,很多康復師如今並不是在教室或公司辦公室給予一對一的醫治,只是在地理環境中,如體育場、飯店和社區點開展ABA醫治。這類方式 使小孩更非常容易在現實生活中馬上應用學過的專業技能。
 

ABA合適你的孩子嗎?

 
ABA協助孤獨症兒童應用“預估”個人行為,操縱她們一些更具有趣味性的不理智。這種個人行為專業技能能夠在小孩管理方法院校和社會發展歷經層面造成非常大的差別。

但也不是每一個孩子都對行為療法反映優良。

與很多自閉症治療方式 一樣,ABA自然非常值得一試。殊不知,在逐漸以前,要保證康復師受到學習培訓,並瞭解她們將怎樣和哪兒與您的小孩一起工作中,並與康復師一起制訂可精確測量的總體目標。高度關注全過程和結果。

最重要的是,要留意小孩對康復師和醫治的反映。當他與康復師“觸碰”時,他會激動嗎?他是不是笑容著來回復康復師?他在日常日常生活學習培訓的專業技能有利於他嗎?

假如回答是“是”,你也就向著恰當的方位前行。要不是,能夠考慮到再次做自閉症測試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