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被稱為歷史博物館,但它並非展出珍貴文物,而是展示當地文化內涵和歷史精華,也是沒有圍牆的歷史博物館的先驅。北投溫泉歷史博物館館長鐘兆佳,將北投的溫度實踐活動貫穿於整個手機軟體主題活動和硬體設定展示,「也許走得更慢,但一步步來看北投多元的可能性。」

北投溫泉歷史博物館館長鐘兆佳是技術專業的現代城市規劃師,尤其擅長於硬體軟體的文化藝術整體規劃,曾為北門紅樓、西門町電影主題遊樂園、臺北市國際造型藝術村…等文化藝術展覽館進行過整體規劃和運營管理,針對造型藝術、文化創意融入日常生活的產業鏈,對名勝古跡室內空間的再偏向生活運用非常熟念。抵達溫泉歷史博物館後,與北投市民一起,以實踐活動綠色生態歷史博物館(Ecomuseum)和可持續發展趨勢(Sustainability)為總目標,共同打造北投味、藝膳、樂享北投溫泉鄉。

具有良好的區域歷史

早在上個世紀的北投溫泉歷史博物館,原名北投公共浴池,原為北投溫泉林雲,發展趨勢為水泉鄉、鐵路、湯療,更開設了專門類型的水療,即現在的公共水療館,是中國臺灣地區目前唯一一家專門提供環境衛生公共服務的中國溫泉文化藝術發源地,每天都有劇團來此取景,過去的絕代風華,卻因乙腦、登革熱等疾病的加重,逐漸走向衰敗,北投溫泉歷史博物館證實了所有北投歷史文化藝術與發展趨勢的多元性。但是,令人驕傲的是,溫泉歷史博物館是第一個由住家居民開辦的,收藏的名勝古跡珍貴的文物工程建築,也危害了北投其他地區,包括長老教會北投主堂、前日本鬼子衛戍醫院門診部、今國民黨北投醫院門診部)、不動明王寺石窟群、北投普濟寺…這些特殊的古跡,甚至擴展到其他地區和縣區,鐘兆佳說:「20多年前,中國臺灣文資儲存的定義還沒有完善,這件事可以說是前所未有。」

投泉歷史博物館運作遇到短板,在場館人力資源、經費緊張、缺乏專業技能、市場推廣旅遊觀光另外還要平衡區域發展趨勢,再加上北投市民意識高,住屋住戶都很關注,「很難接受!」不過我還是很興奮,在這裡還看到了許多北投溫泉歷史博物館的發展潛力和未來樣子。」

北投的未來能量來自歷史

北投溫泉鄉近百年來,因其深厚的積澱和豐富多樣的文藝活動,「只要回首歷史,找小故事,挖掘往日的內容,就會有很多營養,完全不用刻意去做。」「重振寒冬並非北投公司為吸引遊客而出的出外行銷策略,而是與中史補習的文化藝術相聯繫,」鐘兆佳表示,「三伏天灸,夏天也是泡湯的好時節。「過去大家因公共浴池於六月揭幕而聚集到北投,不少攤主、奇奇怪怪的事都在這裡出現,也有人為了更好的攜手共進,買了火車黃牛票,又有5千多人聚集到小北投生態公園,把這裡擠得密不透風,「甚至可以說,臺灣夜市的濫觴也在北投。」「想冬天到北投去泡溫泉,早已深深的植根于人心,但同時又有許多外來遊客湧入,對地區也是一種無形的傷害,」20年來講住宅整體建造,現在講區域創生!「鐘兆佳注重北投四季之美,要正確引導整片區域的居民向商業整體目標邁進,商家也不會只想著一年只做一季,這是很大的挑戰。

“如果緊緊抓住核心理念不會失去根據地,就不會輕易偏離方向。”面對諸多挑戰,鐘兆佳強調,北投溫泉歷史博物館一定要做特色活動,走出自己的路,整個手機軟體展的文化和硬體設定都緊緊圍繞過去、現在和將來。早就歸於園田一家的月琴民歌,如何在中國臺灣這片土地上再一次走向發展,鐘兆佳說,「以前擔心沒人彈月琴,臺灣民謠和擁有專業製作月琴技藝的大師傅們都慢慢消失了。「北投溫泉歷史博物館在秋季舉行2020中國臺灣月琴民歌祭十周年,也被列入新北投汽車站、凱達格蘭藝術館,除讓北投珍貴文物作曲家陳明章老師的演出讓夥伴們看到外,更重要的是吸引新來者參與,「Easyaccess!」即不懂月琴歌謠的人也要來報名。「透過與民眾互動交流主題活動拉進隔閡,如今年青人甚至會以月琴奏出搖滾設計風格的曲子,改變夥伴們對月琴民謠歌曲歷史的印像,深耕細作傳承閒暇亦有發展趨勢,以別具一格的設計風格,展現新時代的風貌。珍視歷史,融入藝術創意,展望未來,“不追求完美世界第一”只是成為“世界唯一”是溫博館和北投人共同的總目標。每個人都為北投寫了一頁history tutor,今天辛勤勞動,近百年也將成為北投文化藝術的財產,將北投的幸福永續傳遞。

北投溫泉博物館

一個時辰二十二周年紀念館慶來溫叨來訪

您認為北投只有溫泉嗎?所以,北投溫泉歷史博物館館長鐘兆佳說:「我們不缺小故事,缺的是時間。「謂22周年紀念館慶的藝術裝置、文藝活動、特展的互動裝置、北投家徽、幸運簽詩,讓您從展館外盡情享受北投在地的歡樂。

作東再次訪問共用資源歡慶活動

每年一度的北投溫泉歷史博物館館慶,將於十月三十一日至十一月十五日盛大舉行,正值二十二周年紀念日,每年都有最令人期待的大型浴池藝術裝置,這次拓寬至光輝路,與溫泉商家合作;北投家徽及“北投中轉站”簽詩主題活動,亦連結附近館舍和在地商家,展現北投無院牆歷史博物館的核心理念,也是館慶新升級的閃亮亮點,邀請民眾到北投共樂。

“北投人提前準備了一年,請了一些大夥伴來拜訪。”北投溫泉歷史博物館館長鐘兆佳表示,雖然館慶計畫於10月舉行,但在住區民眾和在地團隊之間保持了穩定的互動交流,積累了不少心血和力量,在館慶期間,開放北投的大門,邀請合作夥伴前來參觀,並向許多人展示最好的一面,「就像生日聚會一樣,我把家裡最好的產品全部拿出來,你們高興,我更高興,也期待著合作夥伴邀請盆友前來。「北投人作東又來參觀,熱誠歡迎客人的另一份享受,這就是北投溫泉歷史博物館的服務宗旨。
串連北投同創佳績。

北投溫泉歷史博物館內最具象徵意義的地方,大浴池「過去是個泡湯的地方,怎麼活著才能享受它的精神實質,成了關鍵。」”鐘兆佳表示,每年北投溫泉博物館館慶活動中,大浴池藝術裝置也是重中之重。“2020年浴池大藝術裝置”以“蘊涵”問題,將北投豐富的生態資源──山、泉、石融合在一起,並大膽融合藝術大師Aguce的作品,讓文化內涵融入溫泉產業鏈,走進餐廳,也說明北投人除了開發設計之外,還針對老天爺賞北投的恩賜,以謙虛的心態守護著近百年的名勝古跡,作為感謝。

鐘兆佳提到,北投溫泉歷史博物館的遊客占遊客總數的25~30%是外來遊客,肩負著讓國際認識北投文化藝術的重任,由於2020年因新冠肺炎爆發,遊客人數急劇減少,附近的商業運作也受到嚴重影響,「不但有溫泉歷史博物館,還有大夥兒共同發展,北投才會更好。因此22周年紀念館慶特別將大浴池藝術裝置“蘊含”系列產品擴大到館外光明道上溫泉商家,將藝術裝置“蘊藏──山”設在承傳三代的特邀嘉賓閣溫泉會館,意味著北投連綿壯美的山色;藝術裝置“蘊藏──泉”設在日勝生加賀屋,與北投溪第一瀧相映成趣;藝術裝置“蘊藏──石”設在比溫泉歷史博物館更久遠的瀧乃湯,意味著要經過近百年的淬練才能形成的北投石。

另外,北投溫泉歷史博物館考慮把好似親人的其他八個北投館舍一起列入館慶活動,還把北投在地文化藝術、溫泉至寶和自然地景中,就像月琴、北投獅、地暖穀、北投石、湯守觀世音等珍貴文物一樣,以家徽圖騰的方式向大家展示北投家庭至寶,也展現北投豐富多樣的文化內涵。並且在溫泉歷史博物館設置「北投中轉站」和水美溫泉會館,作為溫泉街上簽詩的第一站,尋找屬於你的北投專屬吉地,跟隨著簽詩的指引,漫遊北投旅遊景點,還融合在地商家,讓造型藝術、文化藝術和產業鏈相互連接。另外運用線上參與和線上平臺方法,分享給因新冠肺炎疫情危害無法前往台者,一起到北投串門子。

《泡湯文化》普及化中的重要角色

北投溫泉歷史博物館原為北投溫泉公共浴池,原為和洋設計風格的兩層工程建築,也有當年更大 的公共浴池,盛極一時,但因時代更替而慢慢荒廢,被大家遺忘,直到1996年由北投一群小學、中學教師學生在鄉土文化教育課程中發現,並與在地居民及文史組職員一起努力協助保存及修復,才得以成功保存為三級古跡(現為市立古跡),北投溫泉歷史博物館的名字再一次揭幕,並以不同展廳的形式,重新在大家眼前呈現。在1913至1998年間,「八五歲月算不上短暫,北投溫泉歷史博物館也經歷了潮起潮落,而北投卻有繼續發展的趨勢。」

現在北投溫泉歷史博物館在配合鐘兆佳館長與權威專家策展精英團隊及住區合作的同時,又在22周年紀念館慶祝會上,以全新的面貌亮相,互為配合重新打造內部空間,將北投溫泉鄉沐浴文化藝術的北投浴池外觀,經典再現。由男湯、女湯、大小簾初開,已充滿濃濃的日式風韻,仿佛坐上時空穿梭機,穿梭時空,入口還有入浴之金品牌,「日治時期,泡湯是一種高級享受,只有身居高位和有錢人才能擁有,所以公共浴池是把溫泉變成全民的一個大轉折。”鐘兆佳表示,原先貴一些的佳山賓館(現在北投珍貴文物館),開價6元,相當於120碗麵條的價格,費用不菲,而北投溫泉飯店的公共浴場進場費如果20元,相當於4碗麵條的費用,可以泡湯,在榻榻米床上休息,但如果只泡湯不休息,則更要5元,「用面價來看,120元比1元,可以看出公共浴場讓公共浴場泡湯文化藝術遍佈北投地區的必要性。」

新升級的互動展區讓歷史博物館活起來

拉起懸掛的紗簾,便可欣賞到寬大的洗浴室內空間全景。基本配置:浴室鏡子,小凳子,木盆。還記得可愛的卡通櫻桃丸子裡幫爺爺擦背的場景嗎?鐘笑著說,其實這是為了更好地避免 子的亂串。現在的人可以坐在矮凳上處理浴室鏡子,也就是說AR高科技專案把純棉毛巾放在頭上,手裡可以拿著虛擬的淋浴刷,親身感受洗澡的場景。獨特的肥皂放在木盆裡。“北投溫泉水的ph值屬於水的硬度,不是每個肥皂都能泡出來的,所以 是北投專用的肥皂。仔細看,每個衛生間的鏡子都是霧濛濛的。這不是工程建設上的缺陷,而是對自然環境充滿蒸汽和熱錢湯的模擬。每個地方都隱藏著精心策劃的小樂趣。”大家的期待是指那種體感互動,用有趣的方式告訴大家很多專業知識,而不是寫一堆來訪者用心讀不懂的波折。

另一個小洗浴中心,曾經是婦孺被摧殘的區域,用AR高科技帶給大家不可能性的感受。顯示幕上投影了北投河、地暖穀、硫磺粉穀的介面。當人們進入小洗浴中心時,顯示幕上會出現自己與各旅遊景點的互動場景。模擬模擬了西野北投洗澡的樣子。在水花灑上拍搞笑的照片,或者是在煙夢2的美照裡簽到都不是問題。鐘趙佳笑道:“地暖谷是雙清泉的,達98度,根本不用洗澡。”“此外,硫磺粉谷還有白硫泉,沙帽山有鐵硫泉,都是北投溫泉的水之根。此外,互動設備的應用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也達到了傳遞北投溫泉寶藏的實際效果。

溫泉鎮的本質再現

“歡迎來到北投溫泉酒店,先入住!二樓展示設計入口配有AR互動裝置,增加場景感。我們還邀請製圖員在相應位置繪製了整面牆的北投區地圖,模擬了當時溫泉鄉的餐廳林雲的輝煌,甚至推動了這裡電影業的快速發展,發展趨勢展現了中井、服務員、餐廳的文化藝術。將精緻有趣的日本料理與臺灣料理的彭湃風格精髓相結合,北投酒家料理獨具風格,不僅注重食材水準、細緻的刀法、烹飪方法、盤的裝飾藝術之美,而且單個菜品背後有著不同的實際意義,也有著北投獨特的“點半桌”文化藝術。為了更好的再現北投菜館菜品的魅力,特別是尋找傅府大師菜品的樣貌,大魷魚、螺螄肉、肉蒜火鍋館、純蜂蜜路易斯排骨等經典菜品均採用藝術繪畫上菜。

從致力於日本鬼子湯療法到低價公共浴池,再到戰爭結束後,廢除賣淫,不落人後,盛行一時,如何把從未展出過的深刻而獨特的原始資訊內容和歷史照片,改造成一個可親、有趣、無溫的展覽,更嚴格地遵守不能斷根的事實,鐘真的很難講出來!通過北投溫泉歷史博物館多元化的互動策展方式,通過貼近內心的故事講述,詳細掌握北投文化、藝術、歷史的多樣性。

邵帥禪宗花園

隨著天氣轉涼,東北季風氣候好轉,時鐘頻率進入秋冬。“泡湯”這個詞又在我腦海裡閃過。生活在中國臺灣的每個人都特別幸運。溫泉是臺灣人不可分割的愛好。隨著泡湯季節的到來,我去了邵帥禪園享受特色美食和泡湯。風格和氛圍就像在日本一樣,是我不能出國留學的敏感時刻。

當你到達北投時,最著名的旅遊景點是“溫穀”,它就在北投溫泉公園旁邊,是北投溫泉的發源地之一。當地的溫泉基本上都來自溫暖的山谷,常年散發著硫磺粉煙,空氣中總帶著很多人記憶中淡淡的硫磺粉味。這裡的溫泉是大屯山活火山群中溫度最高的溫泉。滿是硫磺粉和煙霧的景色如夢境般夢幻,因此被列為日據時期臺灣八景十二勝之一。

北投最享受溫泉的樂趣

邵帥禪園有很多溫泉區,一個是室外熱水浴池,一個是雙喜湯屋,還有15個室內湯屋,景觀驚豔。“雙喜”這個名字來源於張學良的外號,其實也很適合湯館的特點。雙喜是兩種快感,一種來自泡水的快感,另一種來自欣賞美景的快感,人體的釋放壓力和寬闊的視線。在這裡,你可以欣賞到北投最美麗的風景。另外,通過落地玻璃窗可以俯瞰官渡平原。觀音山靜靜地優雅地躺在遠處,一會兒藍天白雲在窗前。溫暖山谷的山泉溫度在80℃-100℃左右,屬於硫酸酸堿泉。溫泉ph值很高,有腐蝕性。北投溫泉的泉水分青、白、鐵三種,白的在雙溪湯房。白色是人類的溫泉,把天然的山泉或溪流引向溫暖的地方,讓冷水吸收活火山的蒸汽和地面產生的熱量。

白磺酸鹽泉有殺菌的實際效果,泡在水裡皮膚角質變軟。對彌漫性皮膚病、風濕、婦科有療效。另外,它也是金屬材料的天敵。市面上流傳的金屬中毒或藥物中毒的人,也可以通過泡硫磺泉得到改善。泡湯絕對是明白養生秘訣的人不能輕易忽視的祖傳秘方。湯房裡彌漫著淡淡的硫磺味。雖然是房間裡的湯房,但是有中央空調和開著的氣窗,不容易有不自然通風的封閉感。泡湯的整個過程非常舒服愉快,連老外都很開心,也很驚訝。他們說下次一定要談感情。

沐浴湯和石懷美食是養生之寶

喝了一杯舒緩的溫泉湯後,為什麼不選擇下午茶或新的中國石懷美食呢?坐在小劉茶葉店,眼前美景包括官渡平原、觀音山和群山平原周圍的新綠,黃昏時夕陽散盡,坐在窗前,就像日本的休閒度假年,輕鬆悠閒地享受著小吃和健康飲品,適當地釋放壓力,放空自己。漢清雅言大酒店有五種萊單,配以當季精緻的石懷美食,靈感來自張學良的菜譜。很適合臺灣人的口味,健康原創,來源於吃飯的認真。你不必出國留學,只需來到北投,在邵帥禪園待上一整天,就能享受到最好的休閒度假體驗。

冬季的戀戀湯能透過心身,痊癒旅宿

人生道路本應暢快享受美好事物,北投特邀嘉賓閣溫泉會館將始終敞開大門,以熱忱服務專案的心,迎來北投人來北投來。承繼第三代後,已成長為多元化年青樣子,貼心湯泉配豐厚菜式,來一次北投享有顧客至上的酒店住宿暢玩吧。

難道說日常生活的工作壓力使你喘不過氣來嗎?乘捷運到北投,先穿行於北投生態公園,賞析都會區小有的新綠芬多精,邊上是特邀嘉賓閣溫泉,徒步可及,路途非常便捷,更有房間內泊車室內空間,異地車主或喜好輕巧輕巧的輕騎旅人,還可以輕輕鬆松搬入,享有溫暖的泡湯和豐富多彩多種多樣的特色美食。

特製房多元化最歡樂的感觀醫治

北投以溫泉鄉而出名,酒店餐廳民宿客棧林雲,但1947年特邀嘉賓閣溫泉會館與北投相隨近80年,變成歷史久遠的經典北投小故事意味著之一。三世祖師爺說,過去阿公許周坤從傳統式的日式溫泉旅泉賓館剛開始,在北投最光輝的精華時代,酒樓菜式聞名中外。父親運營期內,北投經歷了產業轉型,決策把全部工程建築更新改造成汽車旅店,能夠說成北投地域的極少數先行者,也以前風靡一時。”“如今就剛開始造就紋路和創建知名品牌吧。「為了更好地緊跟時代潮流,順從年青人群,另外又要照料現有的老顧客,除開慢慢汰換硬武器裝備,室內裝修也認真構建輕輕鬆松的氛圍。

建築學專業和室內裝飾設計出生的第三代,將最開始歐風古典風格的裝修,選用新老融合的配搭設計方案,與簡約明亮的工業風格和北歐風格,恰當融合而成自身與眾不同的設計風格,配搭溫和的木制色彩,再導入窗前溫泉公園的美麗風景,或在酒店客房內應用嬌小玲瓏的詩意構建花苑新綠,令人一進入房間,就能感受到溫暖舒服的氣氛。每一個屋子都設立泡湯洗浴中心,白磺泉質讓皮膚軟嫩,經營人更在比較有限的佈局下,選用了玻璃或鏡面玻璃設計方案,提升了視覺效果室內空間和透亮感,泡湯的情況下能夠一眼見到窗前的藍天白雲草地,構建出室外的寬闊氣氛。擺脫小陽臺,還能夠賞析到清新的空氣,遙望知名的北投溫泉歷史博物館,感受到宛如置身日本京都的湯享。

熱烘烘的湯泉特色美食特惠雙宴席

二人同行1000元可在下午2點至夜裡9點中間,泡上一杯二人共飲的舒緩湯泉,泡上一杯酸性硫磺粉鹽泉的白磺泉,全身上下血液循環系統順暢,人體舒適,心身緩解壓力後,也可以在就餐區享受一頓豐厚爽口的自助餐廳,從各式各樣甜品生日蛋糕,黑米紅豆湯,到鹹飯,饃饃,現磨咖啡汁等,還可自身親手做DIY松餅,增加飲食搭配快樂,也可以在一桌比薩,五行餃子,牛肉拉麵上,小酌一杯一頓豐厚爽口的美味,全新更碼特點餐食,各自於6點至六點間,限制發佈義大利肉醬面、蜜山芋、綜合性壽司卷、凱薩松餅等廚師必吃的地方特色菜,泡湯緩解工作壓力後,點一下一道美味,更具有北疆口味。

不僅是泡湯許多 忙碌的工薪族乃至會在下班了,遠道而來坐捷運到北投客閣一泊二食,來感受高cp值的泡湯和特色美食雙向享有。早上起來吃新中式粥涼拌菜,打開了美好的一天,還能夠依自身的口感來調配鹹豆漿,與前一天的歐式下午茶時間相輔相成,這般暖心細膩的為客人考慮,真誠服務的心,更是客人閣能矗立于北投溫泉鄉的竅門。

好閨蜜親子游佳人湯泡湯好吃

十一月來到,時鐘頻率轉來到冬初,平均氣溫慢慢降低,在這個時候泡湯最好是。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危害,不可以出國留學,那麼就和姐妹們一起去一次好看的小旅行吧。北投水會溫泉會館有著多種多樣的屋子種類和溫泉洗浴中心,及其室外風呂,玩溫泉煮雞蛋,每一個地區都能尋找專享自身的網美拍擋。

位於在地暖穀旁的北投水會溫泉會館,樸素而無失雅致風韻,房頂陽臺風呂也是享受湯族的最喜歡,有著與眾不同高品質的硫磺泉,暖呼呼的湯泉中帶有豐富多彩的營養元素,泡湯另外還能滋養全身上下皮膚,還能趾高氣揚,輕拂,空氣中飄落著北投獨有的硫磺味,享有頂尖五感關愛。不僅是中國人去北投感受室外泡湯的優選,更吸引住了外國遊人慕名來此,感受從心開始,心身同歩清潔的湯泉休閒度假。

多樣化設計風格的酒店客房大量光照,導入北投美

走入北投水會正殿,湯守觀影音視頻盡收眼底,北投水會充滿了深厚的地文化藝術氣場。現有溫泉湯屋50間,設計風格多種多樣,任你選擇。六樓以親子遊為設計方案主軸軸承,每一個屋子都設計方案得富有炫酷,開關門就會有視覺效果意外驚喜,色彩優美溫暖,更選用了歐州進口的無毒性牆紙,五彩繽紛開朗,配上各種各樣的造型設計靠枕、小孩子最喜歡的討人喜歡帳棚等手機軟體,構建出小朋友們安全性歡樂的休閒旅遊室內空間,進到屋子後,不不捨得離去。

不僅親子游結伴游快樂高,並且還備受好閨蜜女孩兒的親睞,因為鄰近地暖穀,酒店客房運用大規模全透明落地玻璃窗,將戶外美麗風景導入房間內,配上顏色溫和的高層次感牆紙,一瞬間變為攝影棚,屋子裡的每一個角落裡,不一樣視角,都能拍攝到驚豔相片,「住在水鄉古鎮,每個人能夠當網美」。乃至門都是有技術專業的老師傅親自繪圖,仿製汽車照明紋理,注重總體風的一致性。

另一種是當然清爽的田園風,黑紅兩色的圖騰圖片時尚,在其中以質樸的日式風格禪風房最受年長者的鍾愛,應用了溫和的木調,給旅者一種最舒服、無工作壓力的釋放壓力室內空間,也是有紋路的圖形,配搭出時尚潮流的設計風格,合適鍾愛文藝青年IG打卡簽到設計風格的年青人,水會房外貌變化多端,等著你搬入體會。無論是哪樣設計風格的酒店客房,都是有私秘的個人溫泉湯屋,及其雙人房溫泉衝浪浴缸,能夠在美湯中暢快緩解壓力,找到最自得的童真自身。

易如反掌的旅遊,和水一起造就追憶

住在水會,從Checkin剛開始,就會有技術專業工作人員領著參觀考察場館設備,讓遊人們深感崇敬。因為所在位置優異,服務專案工作人員會同歩詳細介紹周邊水會酒店餐廳、可徒步旅遊景點,如北投知名地暖谷,長年彌漫著硫磺粉濃煙,宛如夢幻仙境一般,過去遊人常在這裡煮溫泉蛋,因為安全性緣故已嚴令禁止。擔心,能夠返回水會買雞蛋,用專用型的小竹筐把生雞蛋泡浸在溫泉水裡,牆壁掛著五分熟的全熟的時間手冊,要想吃哪一種味兒由你作主,用銅錢價就能感受溫泉煮雞蛋的快樂,安全性又暖心的妙趣設計方案,廣受戀人和親子游遊人的鍾愛,增加北投小遊的快樂,還能和水一起造就難忘的回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