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著年之後溫度漸漸地上升,女生衣櫃裡的衣服們逐漸開始躁動起來,不論是清爽吊帶背心、露臍裝短TEE或是jk裙子都摩拳擦掌要想出去炸街,又或者穿著比堅尼去沙灘曬一曬自身傲人身材。但有一些女生面對這些衣服褲子卻陷入煩惱境況,「挑毛病」的她們擔憂自己身上的頭髮嚴重影響總體的穿搭,因此一項工作成了夏季來臨之前的重要課題研究——除毛!

市面上的脫毛方式這麼多,究竟哪一種更好呢?其實並沒有哪一種是絕對比較好的,各有優勢與劣勢,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開展客觀分析。

 

剃毛刀

 

做為最普遍的脫毛方式,剃毛刀好處就是除毛立即見效,使用方便,備受大家青睞。

但美中不足的是,用剃毛刀剛剃完乾淨整潔,後來發現新長出來的毛茬又粗又硬,摸上的手感宛如鋼刷一般。此外,剃的時候要是一個疏忽把皮給劃破了,不但疼,還要擔負感柒的風險。

 

脫毛蜜蠟

 

儘管名稱聽上去「甜甜」,其實說白了就是撥毛,用蜂臘的強黏性黏住肌膚外面的毛幹一部分,根據物理的撕拉式方法強制撥毛。好處就是蜂臘剛脫掉摸起來很光潔,不容易觸到毛茬,但這種方法較為疼,而且這種強制撥毛的方式非常容易刺激皮膚,乃至造成皮囊炎。

 

脫毛蠟紙

 

脫毛蠟紙是利用一些成分融解表皮毛髮的產品,相比前邊兩種方式脫的比較整潔並且不痛,但相對刺激大一些,有的人使用後會存在過敏的現象。

 

醫療美容除毛

 

前三種脫毛方式都只是只有除掉毛幹,但對毛髮的生長產業基地——頭髮毛囊,一點殺傷力也沒有。沒有恒心恒心得話,三天兩頭頭髮就「春風吹又生了」。

而醫療電子光學脫毛儀器能對頭髮毛囊造成毀壞,比堅尼脫毛從根本上解決頭髮生長的問題。但也不是沒有一點缺陷,終究一趟趟去門診預約掛號針對一般人來說也是耗時費力,更別提缺乏了那麼一點私密性。

但如果一定要說哪一種脫毛的方法又方便又高效率,綜合了更多的優勢得話,那便是家用脫毛儀了。

最先對比便捷性,家用脫毛儀可以自己在家實際操作,私密性好也不麻煩。

次之對於鐳射脫毛效果,家用脫毛儀的原理與醫療電子光學鐳射脫毛儀基本原理同樣,採用的是強脈衝光脫毛,光波長一般一般在500nm~1200nm中間,波長越長在皮膚裡的散射深層更加深入,更集中化功效到頭髮毛囊黑色素細胞部位,具有精確化功效。相比能量高疼痛感相對性也更高,必須技術專業操作的醫療美容雷射器,自身實際操作應用最安全。

 

有些人一定會想,自身實際操作真的能脫乾淨嗎?

 

目前市面上有一些家用脫毛儀效果不好,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其動能不足。在安全範圍內,醫治動能越多,部分累積吸收的太陽能越大,轉化為熱量也越多,抑止毛囊幹細胞及毛乳頭生長的實際效果就越好,最後的小腿脫毛效果還會就越好。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光波長的問題,和前面說的一樣光波長過短透過不上頭髮毛囊的深度,針對除毛的最終效果也會有影響。均衡安全係數及實效性挑選動能與光波長,達到最好的小腿脫毛效果,是在選擇家用脫毛儀時很重要的指標值。

而且家用脫毛儀並不是買回來就一勞永逸的,一定要堅持依照使用說明實際操作,除毛的時候,讓鐳射脫毛儀沖著每一個位置只直射一次,堅持使用就行了。

You may also like